《【妖話夜未眠】愛是唯一的理由!?~~~》


※※※※※※※※※※※※※※※※

019.Anna Sorrentino - Lovers Natural

※※※※※※※※※※※※※※※※

愛是唯一的理由

作詞:劉虞瑞 作曲:殷文琦 編曲:李正帆

 

我的沉默被熱淚淹沒,輕輕滑落是灼熱的傷痛。

愛你是唯一的理由,請你放開我的手,

擦身而過,就不要再回頭。

我的溫柔將永無止休,慢慢化解你心中的哀愁。

因為太多的苦與痛,讓愛情不再溫柔,

走過愛過,我不再有奢求。

把孤獨留給我,不願讓你難過,徘徊情海中只有折磨。

收起你的心,只留下所有想我愛我的夢。

把孤獨留給我,不願讓你難過,徘徊情海中只有折磨。

離開我,就算我會難過,所有愛我的話都不必說。

收起你的心,只留下所有想我愛我的夢。

 

 

※※※※※※※※※※※※※※※※

 

 

最近一直都在聽著一些所謂的『老歌』,

而《陳淑樺》的歌聲一直都是我欣賞中的一位。

而這首【愛是唯一理由】也是她許多首歌,

我所喜歡的歌曲ㄓㄧ。

 

她的歌聲一直都是很適當地將歌曲中的情韻,

一一表露無疑。再加上寫詞豐富的感情詞藻;

作曲的功力也是不凡,

能將詞曲配合的流露出這首歌的韻味,

還有編曲的錦上添花,

仿如是再一揮灑的灑脫中猶帶著一份無奈的皺眉和心悸。

 

感情的事,應該只有浮沉愛慾中的人,

才能去體會那種茫然墜落於其中,

遍嚐酸甜苦辣的七情六慾滋味。

 

這只是一種人生必經的小旅程ㄓㄧ,

體嚐七情六慾,也是一種成長,一種回味。

不必要去計較其結果的酸甜苦辣。

因為在回味的過程中,

在那甜果中就是帶著那麼一絲的心酸,

心苦,和肚辣,五味雜陳。

然而在回味著酸苦辣味中,

油然是存在著一縷鏤刻的甜蜜在心頭,

餘韻猶存地飄逸不散。

 

所以應該感謝對方給了這機會,讓你自己認識了對方,

讓自己有了成長的機會,讓自己的思想越趨成熟,

讓自己的觀念在體驗中得到更加的深刻。

 

改變的或許只是一種外表的行為,

一但連自己的基本自我都跟著改變,那是就不是《你》了。

 

對方是給自己認清自己的一面鏡子,

而不是追隨著對方而去完全改變自己。

應該是要問自己,那真是自己所追求的嗎?

你又願意放棄你目前所擁有的而去改變,去追尋嗎?

追逐夢是一種理想,一種目標;

 

然而,追逐的夢的代價是改變自我,你願意嗎?

一旦開始追尋夢想,也就沒有追悔和悲觀的權力了。

因為是追夢ㄚ!

 

人可以『風流』,但是不可以『下流』。

這就是一種《圓滑》的行為表現。

人可以『多情』,但是不可以『無情』。

這是一種《自省》的觀念表露。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