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話夜未眠】天各一方 ─ 遠方友人的分享!?~~~》


※※※※※※※※※※※※※※※※

winter2_1024

※※※※※※※※※※※※※※※※

這是一首粵語的歌,也是一位認識多年的香港朋友在MSN上分享給我的。

我只能與她共享音樂的旋律而已,因為我跟聽不懂粵語。

因此在歌的本身的意境上,那就有不同的詮釋了。

我只好先去找到粵語的歌詞,再請她轉譯成熟悉的語言。(我們都是用英文chat的偶而夾雜一些國語,所以要求用英文。不過,還是用好心意的用國語轉譯出來。)因為,她也偶而上我的blog閒逛。所以就要求我,為這首歌寫些東西出來。當然,也該給好意一個回報的,這就是寫此篇文的因緣。

Sorry!我不知此歌的原作詞作曲是誰?

所以才沒有標示出來的喔!

※※※※※※※※※※※※※※※※

【天各一方】

 

讀白:

今日你與我天各一方,

你有你的生活,我繼續我的忙碌。

倘若假如有一日,

我們真正在路上偶然相遇到的話。

我也會點點頭,問候一下。

然後已經不知道說什麼好,

因為你會發現我已經改變了。

正如我可能不再認識你,

這樣又有什麼關係。

我祇是知道在這一剎那,

我是多麽的想念你。

 

歌詞:

誰令我能情深一片,令我輕柔如水清澈。

令我心靈回復恬靜,令我拋棄內心牽掛。

重拾往年純潔美夢,讓我心靈重得安慰。

讓我安躺月下!

 

讀白:

其實什麽才是真實而恆久的呢?

或者我應該就這樣保存着這一份渴望希冀。

讓我相信世上有一幸福是垂手可得,

又永遠是掌握之外。

有時激情放在手裏面會化為灰燼,

相反藏在心裏面可以歷久常新。

貪求思慕只因痴,

一切眼淚思憶都是徒然。

 

※※※※※※※※※※※※※※※※

 

這個情景和情感的表現,

似乎類似我的

『《雪泥鴻爪新詮 》-07 (似曾相識)』,

(似乎也太自大了吧!只是牽強的攀附而已。)

我的文所表現比較無情,無情的轉頭離去。

 

這是所以男女都是奮不顧身地投入情海中。

浮沉著,潛泳著,待救著,滅頂著。

這是情感可以讓心靈獲得最大的慰藉吧!

幸福也罷!受傷也罷!歡笑也罷!

破滅也罷!欲絕也罷!圓滿也罷!

但都是最真實的銘刻心上,

久久無法抹滅的。

偶而在撫摸過處,

還是有那麼點傷痛在心裡。

 

唯有思念總在分手後,

只因曾經擁有過。

曾經擁有過刻骨銘心,

烙印未曾擦拭掉。

痴心款款埋藏在幽暗,

寄語相思燭燈滅。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