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話夜未眠】《十味心藥 – 伸述》!?~~~》


※※※※※※※※※※※※※※※※

044.Wil Dawson-Deep Greenr

※※※※※※※※※※※※※※※※

小樹問大樹說:「大樹啊!你是吃克寧奶粉長大的嗎?」

 

大樹說:「傻孩子!你電視廣告看太多了,人的孩子才是吃克寧奶粉長大的。」

 

小樹說:「那麼你是吃什麼才長得這麼高、這麼大的呢?」

 

大樹說:「我每天看青山一眼,吞白雲兩片,聽蟬鳴與蛙聲三次,早晚各賞晨曦與落日一遍,有時也嚐些鳥糞、腐爛的葉子若干,喝點朝露、雨珠與山泉。」

 

小樹說:「吃這些就讓你的體型長得這麼完美和諧嗎?」

 

大樹說:

「我還要感謝風雨雷電,它們對我來說不是苦難,而是幫助。風替我做身材的『修飾』,雷為我劈去『放肆』,雨替我洗去『塵土』,電為我斬除『高傲』。」

 

小樹說:「為什麼有的樹長得枯黃又乾瘦呢?」

 

大樹說:「那是因為他們使用了不同的菜單。他們選擇的是憤世、是抱怨、是不平、是黑暗,因此無法長得青翠光鮮。」

 

小樹說:「今後我要依你的菜單,每天看青山、吞白雲,聽蟬鳴與蛙聲、賞晨曦與落日;我也希望能無畏的迎接風雨雷電,有一天,我也會長得像大樹一樣喔!」

※※※※※※※※※※※※※※※※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