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be Tien(田馥甄) – 你太猖狂~~~》


※※※※※※※※※※※※※※※※

081234056294

※※※※※※※※※※※※※※※※

老妖雜唸:Would like sharing some musics of I like, as Jazz, Blue, Romantic & Love, Country, Classical, Bossa Nova, Rock, Latin, Blues and Gospel…. music’s, happiness, passion & love with you, hopping you like it, enjoy it, and sharing this with your friends, too~~

※※※※※※※※※※※※※※※※

※※※※※※※※※※※※※※※※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濱臨黑海的城市– Batumi (喬治亞共和國)!?~~~》+09


※※※※※※※※※※※※※※※※

081233995565

※※※※※※※※※※※※※※※※

老妖雜唸:這是熱心的朋友們分享給老妖的郵件,
老妖也樂於將這些資訊中的感恩、喜悅與歡樂分享給妳~~~
輕鬆一下,歡樂一下,請以感恩的心多善待妳自己吧!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也要不吝惜的分享出去給妳的朋友們喔!
喜願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順心如意!~~~

※※※※※※※※※※※※※※※※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001

全世界最酷的麥當勞到底在什麼地方? 
我們,日本,新加坡等亞洲地區固然有很乾淨的麥當勞,但是談不上是酷的麥當勞。
紐約時代廣場店固然有著世界上最光鮮亮麗的裝飾,但也只是基本風格的誇大以及延伸而已。
今天我們要將目光放在這個濱臨黑海的城市– Batumi (喬治亞共和國),
這間由建築師  giorgi khmaladze 所設計的麥當勞/加油站,絕對超出你的想像。
眼見為憑,各位看了就知道我們在說什麼。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002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003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004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005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006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007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008

世界上最酷的麥當勞009

※※※※※※※※※※※※※※※※

《Diana Krall ─ Diana Krall “Live in Rio"(HD)~~~》


※※※※※※※※※※※※※※※※

081234070713

※※※※※※※※※※※※※※※※

老妖雜唸:Would like sharing some musics of I like, as Jazz, Blue, Romantic & Love, Country, Classical, Bossa Nova, Rock, Latin, Blues and Gospel…. music’s, happiness, passion & love with you, hopping you like it, enjoy it, and sharing this with your friends, too~~

※※※※※※※※※※※※※※※※

※※※※※※※※※※※※※※※※

《如何保持腸中無宿便?!?~~~》


※※※※※※※※※※※※※※※※

081233991419

※※※※※※※※※※※※※※※※

老妖雜唸:這是熱心的朋友們分享給老妖的郵件,
老妖也樂於將這些資訊中的感恩、喜悅與歡樂分享給妳~~~
輕鬆一下,歡樂一下,請以感恩的心多善待妳自己吧!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也要不吝惜的分享出去給妳的朋友們喔!
喜願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順心如意!~~~

※※※※※※※※※※※※※※※※

人類怎樣才能“長生不老”呢?


釋、道、醫三家有個共同的秘決:“要叫人不死、腸中須無屎”。
 
家除要求人們戒殺吃素外,還認為早飯是天食,中飯是人食,晚飯是鬼食。因此,為了身體健康,不妨礙修行,佛家還要求人們過午不食。
 
道家也要求人們食素,同樣要求人們過午不食,甚致專門修練一種可以幾日,甚致幾年不食的“辟穀”術以求“長生”並成仙了道。
 
醫家自古就提倡“早吃好、中吃飽、晚吃少、晚餐不吃最為好”,並特別強調“人要長生、腸要常清”。 總之,佛道醫三家教人“過午不食”的目的就是要保持腸中無宿便,這是人體減緩衰老、防止疾病從而保持“不死”的常用大法。

現代醫學告訴我們:人的腸道有8-10
米長,並且千褶百皺,平均每隔3.5釐米就有一個彎折,人們即使每天都排泄,也總會有一些食物殘渣滯留在腸道的褶皺內,它們在細菌的作用下幹結、腐敗、發酵。日積月累,這些食物殘渣最終形成厚達5-7毫米,重達5-6公斤的黑色、惡臭、有毒的物質,並像“鏽”一樣牢牢地粘連在腸壁上,其堅硬程度與輪胎相似,它們慢慢侵蝕著我們的身體,人們習慣稱之為宿便。

這些宿便堆積在腸道內發酵、腐敗,並不斷產生各種毒素、毒氣,
腸粘膜吸收到血液並輸送到身體各個細胞,首先造成腸內環境惡化、腸胃功能紊亂,既而引發內分泌失調、新陳代謝紊亂,最後引發各種病症,促使人體衰老與死亡。可以毫不誇張地說,腸道問題是人體萬病之源。

科學研究結果還顯示,人體的免疫系統逾50%
是位於結腸。結腸一旦無法正常運作,體內的毒素就會經由其它管道(例如腎臟、皮膚及呼吸)而被排出體外,從而造成體臭、口臭、皮膚暗晦、皮膚過敏、發疹及色素斑等等問題。


 
有些人以為肚腩的贅肉是由於發胖所致,其實,那是結腸內的毒素大量積結,因而造成腹部贅肉顯視及體重增加。體內毒素過量累積也會加重腎臟和肝臟的負擔,進而損及其它重要器官。長期體內不間斷的惡性循環,久而久之就會導致致癌物在體內累積,引發各種癌症。
 
死亡結局始於結腸”– Dr. Bernard Jensen 的這句名言,正好說明了結腸清潔對人體健康的重要性。總之,腸內的“宿便”是使結腸功能失調的罪魁;結腸功能失調是導致人體免疫系統不能正常運作的禍首;人體免疫系統“失靈”、使人體不能有效防止各類“外敵”的“入侵”,是導致人體疾病和死亡的重要原因。

因此,道家說:“要叫人不死、腸中須無屎”是有道理的,
佛家的“閉關”、道家的“辟穀”等,都是上上等的“長生”之朮。然我等凡夫俗子,雖有學佛修仙之志,實無“閉關”“辟穀”之能,如何是好?古代中醫裡有個“陰陽水清腸方”,就是專門用來清除宿便,防止結腸功能失調,可以讓人“不死”的秘法。李時珍《本草綱目·水·生熟湯》:“以新汲水百沸湯合一盞和勻,故曰生熟。今人謂之陰陽水”。此句是指:從井裡新提的生水和剛煮開的水各一碗混和均勻便是“陰陽水”。

然現代社會水污染嚴重,誰敢冒著“污染水”中毒的風險去喝生水?
不要緊!按《易經》的理論:熱為陽、涼為陰。我們把燒開的水涼掉了不就是“陰水”嗎!剛燒開的熱水自然是“陽水”啦!把涼開水和熱開水各半,倒在一起搖幾下就成“陰陽水”啦!若在“陰陽水”裡再加些鹽便成“陰陽水清腸方”了。


 

其具體方法:

一、陰陽水清腸方:

過夜之涼開水兩公升+當時燒沸的熱開水兩公升+
鹽半兩(搖勻即成)。為什麼要用過夜的涼開水呢?因水乃天地之靈物、生命之源泉,其天生就俱備吸收和貯存宇宙能量的能力。對於地球來說,太陽升起後為晝、為“陽”,太陽落山后為夜、為“陰”。燒開的水在涼後放一個晚上,會吸收夜間天地靈氣而恢復其“陰性”的生命活力,可以調理人體的一切“陽性”疾病。而煮沸的熱開水為“陽”水,可以調治身體一切的“陰性”疾病。此既《易經》所說“一陰一陽之謂道”也。鹽則俱有潔淨、殺菌、消毒、排毒等功能。用鹽來融化堅硬之宿便、消滅腸內之細菌、淨化腹中之毒素,用“陰陽水”來調理身體之陰陽、平衡腸胃之虛火、沖洗腸內之宿便。蓋此理也!


二、服用方法:
早上5一7點鐘,在一個小時內將4到6瓶加鹽的“陰陽水”分二至三次大口飲完。間隔期間可自然站立,以兩膝為中心使身體上下抖動。為什麼要5一7點鐘飲用“陰陽水”?蓋此為卯時也。卯時人體氣血行大腸經,此時大腸吸收功能最佳故也。為什麼要大口飲而不是小口喝?小口喝水因流速慢,水會被胃消化而成小便。大口喝水因流速快,水才會直接入腸清洗腸道、分解宿便。喝完後身體上下抖動,是為增加大腸的蠕動而儘快排便。
三、開始連續3天,可基本排完宿便。隔12
天再排一次,以後一個月至少排一次。因12天是人體與宇宙陽陰交換的一個小週期,24至30天則是人體與宇宙節律對應的一個完整週期。每個人的週期都不一樣、但都在24天到30天之內,這與女同志的生理週期完全一致!

效果:

1、會排出黑色之宿便。

2、肚腩會變小、腰變細。

3、臉上之各種?、痘會逐漸消失,晦暗無華之臉會
   變得光彩奪目。
4、有口臭、體臭者變好。

5、胃口變好、不在便秘。

6、指甲上不正常的“月牙”會恢復正常。

常用此法可“長生”矣!2003年在美國仙去的宋美齡女士,從
40歲起便用此法清腸、直至103歲!

※※※※※※※※※※※※※※※※

《Michael Franks ─ Tell Me About It~~~》


※※※※※※※※※※※※※※※※

081234070130

※※※※※※※※※※※※※※※※

老妖雜唸:Would like sharing some musics of I like, as Jazz, Blue, Romantic & Love, Country, Classical, Bossa Nova, Rock, Latin, Blues and Gospel…. music’s, happiness, passion & love with you, hopping you like it, enjoy it, and sharing this with your friends, too~~

※※※※※※※※※※※※※※※※

※※※※※※※※※※※※※※※※

《LeAnn Rimes – Nothin’ Better To Do~~~》


※※※※※※※※※※※※※※※※

081233741523

※※※※※※※※※※※※※※※※

老妖雜唸:Would like sharing some musics of I like, as Jazz, Blue, Romantic & Love, Country, Classical, Bossa Nova, Rock, Latin, Blues and Gospel…. music’s, happiness, passion & love with you, hopping you like it, enjoy it, and sharing this with your friends, too~~

※※※※※※※※※※※※※※※※

※※※※※※※※※※※※※※※※

《面對臨終~~(很重要!一定要看)!?~~~》


※※※※※※※※※※※※※※※※

081233974530

※※※※※※※※※※※※※※※※

老妖雜唸:這是熱心的朋友們分享給老妖的郵件,
老妖也樂於將這些資訊中的感恩、喜悅與歡樂分享給妳~~~
輕鬆一下,歡樂一下,請以感恩的心多善待妳自己吧!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也要不吝惜的分享出去給妳的朋友們喔!
喜願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順心如意!~~~

※※※※※※※※※※※※※※※※

或許你不一定想知道,但是為了你父母不能不知道:
臨終期一般為10-14天
有時候可以短到24小時(南宮博士與您分享)
在這一階段,醫生的工作應該從「幫助病人恢復健康」轉向「減輕痛苦」。
臨終病人常處於脫水狀態,吞嚥出現困難,周圍迴圈的血液量銳減,所以病人的皮膚又濕又冷,摸上去涼涼的。
但你不要以為病人是因為冷,需要加蓋被縟以保溫。
相反,即使只給他們的手腳加蓋一點點重量的被縟,絕大多數臨終病人都會覺得太重,覺得無法忍受。
呼吸衰竭使臨終病人喘氣困難,給予氧氣似乎是順理成章的事。但他們已失去了利用氧氣的能力,此時給他們供氧無法減輕這種「呼吸饑餓」。
正確的做法是:打開窗戶和風扇,給病床周圍留出足夠的空間。另外,使用嗎啡或其他有類似鴉片製劑的合成麻醉劑是減輕病人喘氣困難和焦慮的最好辦法。
當吞嚥困難使病人無法進食和飲水時,有些家屬會想到用胃管餵食物和水,但瀕死的人常常不會感到饑餓。
相反,脫水的缺乏營養的狀態造成血液內的酮體積聚,從而產生一種止痛藥的效應,使病人有一種異常歡欣感。
這時即使給病人灌輸一點點葡萄糖,都會抵消這種異常的欣快感。
而且,此時給病人餵食還會造成嘔吐、食物進入氣管造成窒息、病人不配合而痛苦掙扎等後果,使病人無法安靜地走向死亡。
靜脈輸液雖然能解決陷入譫妄狀態病人的脫水問題,但同時帶給病人的是水腫、噁心和疼痛。
在生命的最後階段,甚至是在死前三個月之久,不少病人與別人的交流減少了,心靈深處的活動增多了。
不要以為這是拒絕親人的關愛,這是瀕死的人的一種需要:離開外在世界,與心靈對話。
一項對100個晚期癌症病人的調查顯示:死前一週,有56%的病人是清醒的,44%嗜睡,但沒有一個處於無法交流的昏迷狀態。但當進入死前最後6小時,清醒者僅佔8%,42%處於嗜睡狀態,一般人昏迷。
所以,家屬應抓緊與病人交流的合適時刻,不要等到最後而措手不及。
隨著死亡的臨近,病人的口腔肌肉變得鬆弛,呼吸時,積聚在喉部或肺部的分泌物會發出咯咯的響聲,醫學上稱為「死亡咆哮聲」,使人聽了很不舒服。
但此時用吸引器吸痰常常會失敗,並給病人帶來更大的痛苦。應將病人的身體翻向一側,頭枕的高一些,或用藥物減少呼吸道分泌。
瀕死的人在呼吸時還常常發出嗚咽聲或喉鳴聲,不過病人並不一定有痛苦,此時可用一些止痛劑,使他能繼續與家屬交談或安安靜靜地走向死亡。
記住,沒有證據表明緩解疼痛的藥物會促使死亡。聽覺是最後消失的感覺,所以,不想讓病人聽到的話即便在最後也不該隨便說出口。

 
美國老年病學會制定的臨終關懷八要素:
1、減輕病人肉體和精神症狀,減少其痛苦。
2、採取能讓病人表現自己願望的治療手段,維護病人的尊嚴。
3、避免不適當的、有創傷的治療。
4、在病人還能與人交流時,給病人和家屬提供充分的時間相聚。
5、給病人儘可能好的生命品質。
6、將家屬的醫療經濟分擔減少到最小程度。
7、所花醫療費用要告知病人。
8、給死者家庭提供治喪方面的幫助。

 
或許你不用按【讚】但你一定要傳給你周遭的朋友!

※※※※※※※※※※※※※※※※

《擁有幸福而精彩的人生!?~~~》


※※※※※※※※※※※※※※※※

34479681

※※※※※※※※※※※※※※※※

老妖雜唸:這是熱心的朋友們分享給老妖的郵件,
老妖也樂於將這些資訊中的感恩、喜悅與歡樂分享給妳~~~
輕鬆一下,歡樂一下,請以感恩的心多善待妳自己吧!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也要不吝惜的分享出去給妳的朋友們喔!
喜願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順心如意!~~~

※※※※※※※※※※※※※※※※

一、世間最朦朧而讓人最嚮往的是【幸福】。
二、【幸福】:1.是物質,是精神,是兩者兼而有之;2.是過程,是體驗,是感悟,它始終在人們心靈深處;3.是一種權利,一份尊嚴,它存在於理性.簡樸而和諧的社會。
三、【幸福】不是在成功時喝彩多熱烈,而是失意時會不會有個聲音對你說:"朋友別倒下”;不是聽過多少甜言蜜語,而是在你傷心時能有人在身邊。
四、【智者的人生】:(1)為人,要有氣度(2)談吐,有風度(3)作事,有尺度。
五、思慮太少,會失去作人的尊嚴;思慮太多,會失去作人的樂趣;度也。
六、爭錢是技術,花錢是藝術;會不會花錢看品味;道也。
七、當你是少數時,可以測試你的勇氣;當你是多數時,可以測試你的寬容;仁也。
八、肉眼看假,慧眼觀空,法眼見宗;有如鶴立雪中,愚者看鶴,聰者觀雪,智者見白;慧也。
九、人生的六大觀察點∼
   1.幸福和不幸是一雙筷子,缺了那一根都吃不好人生這碗飯。
   2.轉彎是為了遇見你,卻忘了你也會轉彎。
   3.有平常心的人,才容易成為不平常的人。
   4.不是每一次跌倒,都能有再爬起來的機會。
   5.成熟不是小蝌蚪變成大蝌蚪,而是蝌蚪變成青蛙。
   6.時間給空想者痛苦。
十、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辯明,不是所有的糾葛都能理清;有時沉默就是我們最好的回答與詮釋。
十一、把彎路走直是聰明,因為找到了捷徑;把直路走彎是豁達,因為可以多看風景。
十二、生活總和我們開玩笑;你期待什麼,什麼就會離你越遠;你執著誰,就會被誰傷害得最深。
十三、人生猶如一扇門∼有人悲觀於門內黑暗,有人卻樂觀於門內寧靜;有人憂愁於門外風雨,有人卻快樂於門外自由。
十四、其實,人生活就是一種心態與心情;保持好心情,人生就是快樂天堂∼
 1. 看透大事者超脫,看不透者執著;看透小事者豁達,看不透者計較。
 2. 財以不蓄為富,官以不顯為貴;名以不彰為譽,施以不報為惠。
 3. 人之謗我也,與其能辯.不如能容;人之侮我者,與其能防.不如能化。
 4. 責人要含蓄,忌太盡;勸人要委婉,忌太直;警人要疑似,忌太真。

※※※※※※※※※※※※※※※※

《Katie Melua – A Moment Of Madness (Live 2010)~~~》


※※※※※※※※※※※※※※※※

081233616963

※※※※※※※※※※※※※※※※

老妖雜唸:Would like sharing some musics of I like, as Jazz, Blue, Romantic & Love, Country, Classical, Bossa Nova, Rock, Latin, Blues and Gospel…. music’s, happiness, passion & love with you, hopping you like it, enjoy it, and sharing this with your friends, too~~

※※※※※※※※※※※※※※※※

※※※※※※※※※※※※※※※※

《蘿蔔乾的滋味!?~~~》


※※※※※※※※※※※※※※※※

081233983335

※※※※※※※※※※※※※※※※

老妖雜唸:這是熱心的朋友們分享給老妖的郵件,
老妖也樂於將這些資訊中的感恩、喜悅與歡樂分享給妳~~~
輕鬆一下,歡樂一下,請以感恩的心多善待妳自己吧!
好東西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的,也要不吝惜的分享出去給妳的朋友們喔!
喜願妳身體健康,平安快樂,順心如意!~~~

※※※※※※※※※※※※※※※※

◎文/林海音
 
他氣喘吁吁地跑到我面前,「老師不要講出去,劉毅軍家裡實在很窮,他天天吃白飯配蘿蔔乾,所以……
 
林老師:
請您原諒一個終日忙於家事的主婦,她以這封信代替了本應親往拜訪的禮貌。
寫信的動機是由於小兒振亞飯盒裡的一塊蘿蔔乾,我簡單地講給您聽。
 
這件事發生已有多久,我不知道,我發現則才有三天。三天前,我初次發現振亞帶回的飯盒中有一塊蘿蔔乾時,並未驚奇,我以為那是午飯時同學們互嘗菜味所交換來的。但當第二天飯盒的殘羹中又是乾巴巴的蘿蔔乾時,不免使我生疑,因而仔細看了兩眼,這才發現墊在蘿蔔乾底下的,是一小堆粗糙的在來米(秈米——編者注)剩飯,我們家向來是吃經過加工碾揀的蓬萊米(粳米——編者注)的,因此我知道這裡面一定有緣故。同時我又發現這個看似相同的鋁制飯盒,究竟還有不同之處:我們的飯盒,盒蓋邊沿曾被我在洗刷時不慎壓凹了一小處。這個飯盒連同裡面的飯菜,顯然不是振亞早晨所帶去的。但是我沒有對振亞說什麼。第三天,就是昨天早上,我裝進飯盒裡的有一塊炸排骨,我有意在等待這事的發展。果然 ,振亞帶回的飯盒中,沒有啃剩的骨頭,卻仍是乾癟的蘿蔔乾。而且奇怪的是,我們自己的飯盒又換回來了。
 
我相信這不是偶然的錯誤,而是有計劃的策謀,有人在幹著偷天換日的勾當。這是出於某一個人的行動,他所作所為,無非是想攫取我兒的營養,怎能不教做母親的我痛心!
 
林老師,您或許知道,我們並非富有之家,我的丈夫靠微薄的薪水養活一家,因此在每天給他們父子倆的飯盒裡,無論裝入的是一塊排骨、一個雞蛋或者一隻雞腿,我都會想到它來之不易。它是為了丈夫的辛勤,兒子的發育,我的節儉,才勉強做到的。所以我不客氣地跟您說,我們是禁不起這樣被人偷取的。
 
我也知道,在您的教育之下,是不可能使人相信有這類事發生的,但事實擺在這裡,又有什麼辦法。為了我兒的營養,我只好求您費費心,查明是哪個偷天換日的聰明孩子幹的。蘿蔔乾偶爾吃一次是香的,但是天天吃,頓頓吃,您想想是什麼滋味。怪不得那個孩子想出這樣巧妙的辦法,那臭烘烘的蘿蔔乾,他早就吃夠了!
 
為了您調查的方便,我想告訴您,今天早上當著振亞的面,我在飯盒裡裝進了一個大肉丸,您可以看看,到底是哪個今天要倒楣的孩子在吃這個大肉丸。
 
敬祝
教安
朱夏荔媛上

※※※※※※※※※※※※※※※※

 
朱太太:
工友送進您的來信時,我剛在飯廳裡坐定,四十多個孩子正窸窸窣窣地吃著各人的午飯,我卻停箸展讀來函。我以懷疑的心情打開您的信,卻以快樂的心情讀完它,現在我以無比輕鬆的心情寫信給您,同時告訴您,我捉到那「賊」了,您所說的,那個「偷天換日」的聰明孩子被我捉到了。我納悶兒了三天不能猜透的事情,因為您的來信而獲解決,這怎能不教我輕鬆愉快呢!就是在我執筆給您寫信的這當兒,激動的情緒仍持續著,因為有一張真摯可愛的小面龐深印於我的心上,為了這些純真的孩子,我也願意終生獻身於兒童教育!
 
我先告訴您三天來的情形,再講我是怎樣捉到那小賊的。這裡吃飯的情形您或許早已知道,孩子們每天早晨到學校後,便先把各人的飯盒送到廚房去,交給大師傅老趙,他便放進大蒸籠裡。午間各人到廚房去取蒸熱的飯盒,廚房旁邊是一間大飯廳,大家都在那裡吃午飯。我也不例外,一向是陪著孩子們一同吃的。
 
三天前吃午飯時,當我正舉箸,劉毅軍站了起來,他說:「老師,有人拿錯了我的飯盒,這……這不是我的。」我抬頭望去,可不是,飯盒打開來,橫躺在熱騰騰的蓬萊白米飯上的,是一隻香噴噴的紅燒雞腿,我知道那確實不會是劉毅軍的。我便對同學們說:「是誰拿錯了飯盒?是誰帶了有雞腿的飯?」
 
等了幾分鐘,也沒有人來認換。也難怪,飯盒的大小樣式幾乎都是相同的,而且家裡給裝了什麼菜,孩子們也知道的不多。既然沒有人來認領,只好叫劉毅軍吃了再說。毅軍津津有味地吃著雞腿,十分高興。不是我看不起劉毅軍,無父的孤兒,靠寡母穿針引線替人縫補度日,如果不是有人拿錯了,他哪摸著雞腿吃呀!
 
可是第二天,同樣的情形又發生了,我也不免奇怪,這是怎麼一回事?當劉毅軍打開飯盒,又驚奇地喊著有人拿錯了的時候,同學們都停下筷子圍到毅軍的面前看。今天換了,是一塊炸排骨。我問毅軍自己帶的是什麼菜,他很難為情地說:「只有一些蘿蔔乾,老師!」
 
我對同學們說:「看看誰拿錯了飯盒,炸排骨換蘿蔔乾可不划算!」同學們聽了譁然大笑,卻仍無人來認領。我雖也覺有趣好笑,卻不免納悶兒起來。劉毅軍也以想不通的樣子吃下了這頓排骨飯。
 
今天,當我們正為那個像小皮球一樣大的肉丸驚疑時,您的信來了。我在未打開信時曾對毅軍開玩笑說:「這是上帝的意旨,你吃吧!」因為他和他的母親都是基督徒,是宗教的信仰,才使他們安於吃蘿蔔乾的命運嗎?
 
說到蘿蔔乾,我實在還應當把一些情形說給您聽:劉毅軍的母親,在我去做家庭訪問的時候,她並不避窮,很坦白地對我說,一日三餐的籌措,是如何艱難,所以,她要我善為教育她的獨子毅軍。在這一點,毅軍倒從未使人失望。當毅軍的母親和我暢談家常的時候,她家的院子裡,正晾著一籃籃的蘿蔔乾。指著那些被吹滿塵土的蘿蔔片,她對我說:「老師您看,我晾了這許多蘿蔔,可也不是花錢買來的,附近有一家菜園,種了許多蘿蔔,當人家收成拔蘿蔔的時候,我就趕了去,把人家扔掉不要的蘿蔔頭、蘿蔔根、壞了心的、脫了皮的,統統拾了來。我再挑揀一遍,曬曬醃醃,可以夠我們娘兒倆吃些日子的。」
 
朱太太,您問我蘿蔔乾吃多了是什麼滋味,我想毅軍的母親吃著它的時候,當覺其味無限辛酸。就是毅軍,在他長大以後,回憶起他嚼蘿蔔乾的童年時代,也該有不少的感觸。如果有一天,他能讀到明朝三峰主人為他的朋友洪自誠所著《菜根譚》寫的序中的「譚以菜根名,固自清苦歷練中來,亦自栽培灌溉裡得,其顛頓風波,備嘗險阻可想矣」這幾句話時,他會覺出,當年所嚼的蘿蔔乾,實有一種「真味」。
 
我跟您扯得太遠了,讓我們再回到飯廳裡去。我讀完您的信,停箸良久不能自已。我草草吃完飯,順著飯廳巡視一番。走到那個圓圓紅紅小臉蛋兒的孩子面前,我停下了,這孩子抬頭看見了我,有點做「賊」心虛,急忙用筷子把飯盒裡的蘿蔔乾塞到在來米飯底下。我卻在他旁邊的空位子上坐下來,側著頭在他耳旁悄聲問道:「蘿蔔乾的滋味怎麼樣?」他先是一驚,隨後竟裝著若無其事地回答 我:「很甜,老師!」
 
很甜!我站起身來,回味著他這句話,想著您的來信,不由得抿嘴笑著走出飯廳,可是身後響起了跑步聲,有人跟出來了。「林老師!」我回頭站定,是小紅圓臉,他氣喘吁吁地跑到我面前,「老師不要講出去吧,劉毅軍的家裡實在很窮,他天天吃白飯配蘿蔔乾,所以……」
 
我的個子已經很矮,站在我面前的這個小男孩還比我低半頭,他的胸襟卻是如此遼闊無邊。
寫到這兒,您已經全部明瞭了吧。您要我調查的那個「偷天換日」的孩子,我捉到了,正是令郎朱振亞自己!
我當時點頭示意答應了振亞的請求,見他結實的小身影走回飯廳,我才無限激動地回到自己的房裡來。我一邊用毛巾擦臉一邊想,這蘿蔔乾到底是什麼滋味?它實在是包含著人生的各種滋味,要看什麼人在什麼境遇下吃它。
 
我又想,雖在如此紛亂醜惡的人間,善良的本性卻並未從我們的第二代身上失去,這是多麼令人喜悅的事情。
 
我不斷地用毛巾擦著,想著,擦了這麼久才發現,我沒有在擦油嘴,卻擦的是眼睛。喲,真奇怪!我原是滿心的高興,為何卻流淚?
 
當您看完了這封信,打算怎樣處理這件事呢?您會原諒「偷天換日」的孩子嗎?我倒要為我的學生向您求情了!
 
此覆並祝
快樂
林海音上

※※※※※※※※※※※※※※※※